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打印监控与审计(单机版)

打印监控与审计(单机版)
产品简介

对于不具备构建涉密局域网的单位由于条件所限无法采用基于涉密局域网的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对于涉密单机打印行为进行安全管控的需求尤为迫切。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单机版)基于鼎盾打印安全管理理念,结合客户的单机打印需求,对单机打印的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作业进行全周期管理,有效的防范了单机打印所带来的泄密隐患。

产品功能 1、管理员权限划分

根据国家保密相关法规、将管理员按角色分为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审计管理员,两员互相监督和制约。

2、打印内容保护

临时存放的等待输出的打印内容均采用鼎盾独创的打印数据压缩加密技术进行保存,对于数据的任何修改均会导致数据包失效,有效的保证了打印内容的存放安全。

3、打印输出防绕过

具备本地打印机屏蔽功能,用户仅能够使用系统提供的虚拟打印机才能完成打印输出,即使安装了本地打印机驱动并连接了打印机,用户也无法使用本地打印机直接进行任何打印输出操作。

4、动态二维码

为每一份纸介质载体生成一个唯一的二维条码,该二维条码在载体生成时即生成。

动态水印

支持在打印输出的纸介质载体上打印动态生成的水印标识。系统在纸介质载体上添加打印任务发起人信息、密级、载体制作时间等动态生成的文本文字,为快速确定纸介质载体信息提供技术支持。

6、数据汇总

支持将多个单机的打印任务日志、系统日志进行汇总合并,从而为更大范围的统一化的日志审计提供基础。

7、日志审计

管理员对系统的全部操作均被详实的记录为系统日志(包括操作时间、操作类型、操作内容明细等)并对其操作进行了分类处理,审计管理员通过对系统日志进行审计可尽早发现违规操作,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审计报告

对汇总后的日志记录进行操作行为审计并生成审计报告,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的风险项分析审计:

✓  打印行为审计

✓  管理员操作行为审计

审计人员可通过设置参数在大量的数据中快速定位风险项,为安全保密工作提供更为快速有效的审计手段。

产品特点 1、计算机硬件兼容性

系统对各种类型的计算机硬件设备提供良好的支持。

2、打印输出设备兼容性

支持对市场所有品牌、型号、全部连接方式(USB、串口、网络)的主流打印机提供打印管控能力及防绕过能力。

3、无需安装任何数据库软件

采用文件数据库,不需要安装任何数据库软件系统即可正常运行,降低了部署难度。

4、软件兼容性

可在所有主流Windows(32位/64位)操作系统部署且保证正常运行。

对市场主流涉密安全软件(主机审计、三合一、集中文档管控系统等)、应用软件(办公软件、设计绘图软件、OA、财务软件、ERP等)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