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打印刻录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打印刻录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产品简介

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立足于客户单位实际需求,以打印/刻录设备、打印/刻录人员、打印/刻录行为、打印/刻录输出管控为出发点,对打印、刻录的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作业进行全周期管理。系统以二维码作为主要的载体识别手段,构建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系统基于客户现有涉密局域网进行部署,各模块通过数据加密通信协议进行通信。系统通过增加少量的硬件设备配合软件的部署方式,实现在不改变客户现有网络环境及拓扑结构的前提下,构建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从而降低了系统的部署成本。网络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产品功能

系统有效的整合了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和鼎盾光盘刻录监控与审计系统的全部功能,提供了对于任务发起、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任务审批、任务监控、任务输出、任务日志记录等功能,覆盖打印、刻录过程全部环节,有效的防范了打印泄密和光盘刻录泄密的隐患。

产品特点 1、维护简单

系统支持通过文件导入、域同步、第三方系统同步等方式进行组织结构和用户的创建,以及用户与卡号的绑定操作,极大的减轻了系统运维人员的运维工作量。系统提供了可灵活配置的策略设定及分配机制,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实际保密管理场景。

2、操作简便

系统在兼顾安全的同时,基本不改变用户原来的使用习惯,用户无需专门培训即可使用。

3、升级便利

系统具有自动更新功能,每当有系统更新时,可通过系统服务器直接向各个终端下发更新,无需手动安装升级。

4、运行稳定

系统在大规模客户端部署量、大规模输出设备控制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运行。同时,系统提供了灾备机制,以保证在出现不可抗力导致的重大问题时能够保证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

5、输出设备兼容广泛

系统提供了对市场主流品牌的针式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一体机、绘图仪等输出设备的管理支持。尤其是通过鼎盾独有的打印技术,系统能完美的支持高端打印设备,在不损失高端打印设备特有能力的前提下,做到安全可控。

系统提供了对市场主流品牌的普通刻录光驱、特定型号的光盘刻录一体机等输出设备的管理支持。

6、系统兼容性强

系统支持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 等主流操作系统。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