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产品简介

随着我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各种组织机构安全保密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单位积极采用各种技术或管理手段用以加强信息系统设备的保密安全管理。但由于信息系统设备种类繁杂、归口部门多、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其管理面临着管理手段繁琐、统计汇总困难、动态维护效率低下、审计成本高、无法提供决策支持等一系列问题,现有的手段已无法满足日常的信息系统设备管理需求。

鼎盾信息系统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采用一套完善的业务管理机制,将信息设备、存储设备、信息系统和安全保密产品进行统一管理,以达成电子单据网络传递审批、各流程及资产状态直观可控、设备台账完整准确、管理信息动态共享、领导决策支持、运维及维修成本降低等管理目标,并实现对每台信息系统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满足国家保密标准对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建立全生命周期档案的要求。

产品功能

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单据生成、数据关联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信息系统设备的设备登记、定密配发、启用、变更、维修、内部借用、外出携带、软件安装、软件卸载、停用、报废、销毁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提供公开接口实现与人力资源系统、网络自动化运维控制系统等第三方系统的无缝对接。

1、设备业务流程管理

用户可在系统中发起相关业务申请,业务涵盖了设备登记、定密配发、启用、变更、维修、快捷维修、送外维修、内部借用、外出携带、软件安装、软件卸载、停用、报废、销毁等环节,进而实现对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2、设备业务流程台账管理

系统按照信息系统设备管理相关保密要求,建立可追溯的信息系统设备登记、定密、启用、停用、报废、销毁等的全生命周期履历管理记录,安全管理员、普通用户等角色可对权限范围内信息系统设备履历记录进行查看审计。

3、设备全生命周期展示

系统可以查看信息系统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并以图形和表格的方式直观展示。

4、统计分析

系统提供信息系统设备多维度的检索和统计功能,用户可以选择TOP10、TOP20、TOP30,同时以图形和表格两种方式进行展现。部门的保密员可以查看本组织的信息系统设备,公司保密员、安全管理员等角色可以查看全单位的信息系统设备。

产品特点 1、先进的系统安全保障能力

系统采用用户密码安全机制、管理员权限分离机制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及安全机制保证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可控。

2、用户需求的定制能力

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单据生成、数据关联分析等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信息系统设备业务模型,能够快速基于客户现场实际需求进行定制研发。

3、国产专用信息设备支持能力

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国产专用信息设备的战略要求,系统的服务端在支持Windows信息设备(主要组成:Windows操作系统、X86 CPU)的同时,也将支持在国产专用信息设备(主要组成:国产操作系统、国产CPU)上部署运行。

4、持续稳定的运行能力

系统本身具有大规模客户端部署量、大规模输出设备控制、大量数据交换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运行的能力。同时,系统提供了灾备机制,以保证在出现不可抗力导致的重大问题时能够保证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

5、便捷的部署及运维能力

系统提供了简单的服务器安装步骤。同时,系统提供了各种类型数据导入导出、数据同步功能以降低系统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