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第九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京召开

“第九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在京召开2014-12-15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庄红韬)2014年12月12日-13日,第九届政府/行业信息化安全年会12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新技术•新应用•新安全”为主题,邀请了信息安全主管部门和行业信息化建设相关负责人、信息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以及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提供商等人士,就新形势下信息安全技术的创新、产业化发展等问题深入探讨、共谋发展。

本次年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国家保密局科技司、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指导,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信息网络安全》杂志承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单立坡、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副司长刘艳、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丹、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胡传平分别到会致辞,并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年会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金波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分析了XP停止服务带来的风险与契机,指出要大力发展自住操作系统,走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发展之路。

中央网信办技术局杜跃进教授指出网络安全空间对抗正在不断演变,网络安全正在改变世界的规则,应强调实战,在竞评演练中发现新问题、获得新方法、挖掘新人才、验证真效果。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以“医疗行业信息安全新思考”为题介绍了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情况,以及医疗行业信息安全特点要求和策略。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教授则倡议以“科学”的角度研究信息安全,指出了信息安全科学的五个困难问题包括:构件的组合方法与扩展方式、基于策略的安全协作方法、安全性度量方法及预测模型、信息系统的弹性架构设计方法、参与人行为的理解与建模,有待于发展出一套基础原理与方法,在安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方面,给人们以指导与帮助,而不受制于信息安全这种总在变化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