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集中文印室建设方案

集中文印室建设方案2015-03-05

集中文印室建设是为了满足集中文印管理的需求而建,主要包括场地建设、安防设施建设、文印设备配置、文印管理员选配以及文印设备回收保管等方面。 

场地建设需要考虑选址、场地设置、环境布设等环节。集中文印室位置选择应考虑安全保密、方便工作、使用效益等方面;集中文印室应当分区设置,各区域严格物理隔离并设置明显标识;集中文印室除在各文印区域设置明显的区域标识和设备标识以及打印复印工作流程等标牌。 

集中文印室通常应安装配置防盗门窗、门禁系统、安全报警系统、射频监控系统、防火通风设施、手机信号屏蔽设备等安防设施设备,并配备碎纸机、光盘粉碎机、文件保密柜、手机存放柜等设备。

 集中文印室应设置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计算机等文印设备,配置办公桌椅、装订设备等办公设施设备。采用基于网络的文印管理系统是,还需要安装交换机、服务器等网络设备、UPS不间断电源和防雷器件等。

 开展集中文印管理,必须对文印设备实行集中统管。因此,集中文印室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会应及时组织文印设备清理核查、回收封存,进行集中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