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严防内部泄密盲区!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

严防内部泄密盲区!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2021-10-15

根据近年来《计算机犯罪与安全调查报告》内容显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军工军队各种机构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所受到的威胁85%以上来自组织内部泄密超过病毒感染和黑客攻击所造成的损失。

内部泄密的主要途径有三种:电子邮件泄密、移动存储泄密、打印泄密。随着各单位安全保密工作的不断深入,另一个泄密主要途径成为我们亟需解决的课题,这个主要途径就是通过光盘刻录进行泄密目前各单位对光盘刻录依然采取传统的手工登记的管控方式,该手段无法从根本上防止光盘刻录泄密事件的发生,也无法通过有效措施追溯泄露途径。

针对打印泄密及光盘刻录泄密,国家相关安全部门十分重视并提出相应的测评标准:要求涉及国家秘密的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技术管控手段,达到有效解决现有的打印、光盘刻录泄密隐患和漏洞。

鼎盾科技推出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针对客户既有的打印、刻录安全隐患,系统的业务处理以“风险前置”为中心“提前预防、过程监控、事后审计”为核心设计思路进行构建,以达到安全可控的安全性目标。

系统的实用性目标包括四个方面:易用性、可靠性、扩展性和规范性。

系统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系统网络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系统基于鼎盾科技独创的打印管控技术和光盘刻录管控技术,以打印/刻录设备、打印/刻录人员、打印/刻录行为、打印/刻录输出管控为出发点,对打印、刻录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作业进行全周期管理。系统提供了对于任务发起、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任务审批、任务监控、任务输出、任务日志记录等功能,覆盖打印、刻录过程全部环节,有效的防范了打印泄密和光盘刻录泄密的隐患。并实时记录“三员”及普通用户的操作行为,便于审计和追溯,降低风险和管理成本。系统还可有效的解决以下问题

1、用户打印、刻录行为不受控制、随意打印和刻录,致使机密信息泄露。

2、打印输出设备、刻录输出设备不受控制,无法避免涉密信息被非受控打印、刻录。

3、无法保证实际打印、刻录输出的资料与审批通过的内容保持一致

4、忘记及时取回打印、刻录资料,致使机密信息泄露。

5、传统的手工登记管控,漏记、错记现象严重,打印泄密事件、光盘刻录泄密事件发生时,无法通过有效措施追溯泄露途径。

同时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国产专用信息设备的战略要求并且更好的适应客户现场实际情况系统既可以部署在单纯的Windows信息设备环境中;也可以部署在单纯的国产专用信息设备环境中;可以部署在Windows信息设备和国产专用信息设备共存的网络环境中,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现场实际需求。

鼎盾科技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前沿领域之一—“文印安全”的研究开发创造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印安全系列产品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军工军队等组织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