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鼎盾集中文印管理系统做信息安全好管家

鼎盾集中文印管理系统做信息安全好管家2015-03-27

鼎盾集中文印管理系统做信息安全好管家

  对于企事业单位来讲,办公打印设备是其日常应用频繁的工具之一,同时也是确保企业有效运行的基本条件之一,因此,选择安全、稳定的文印管理系统显得尤为重要,鼎盾科技一直以精专为目标,其创新研发的集中文印管理系统成为保障用户信息安全的好管家。

  鼎盾集中文印系统以集中文印管理的形式,通过自助文印终端提高集中文印管理的效率,降低运维成本。鼎盾集中文印管理系统的产品功能优势涵盖以下几项内容:

  1、有权文印

  在网络文印管理系统服务端注册文印承办人账户,绑定文印承办人IC卡卡号,文印承办人使用账户登录网络文印管理系统客户端,方能发送打印任务和复印申请。文印承办人无文印账户时,无法实现打印和复印。

  2、认证输出

  文印承办人到集中文印室,需要打印时,在打印机对应的IC卡读卡器上刷卡认证,打印机自动将文印承办人提交的打印文件从打印机输出;复印时,文印承办人在复印机对应的IC卡读卡器上刷卡认证,激活复印机,文印承办人可操作复印机实施复印。再无认证状态,打印机、复印机不工作,实现无认证不可操作的要求。

  3、逻辑分组

  系统可以通过组策略对文印设备分组,指定该组设备特殊应用,如按密级分组,可制定非涉密租设备只能输出非涉密文件资料,秘密租设备只能输出秘密级资料。也可以对文印承办人分组,每组文印承办人只能使用分配的文印设备,如本部门的设备只能输出本部门文印承办人的文印资料等。还可以设备分组与文印承办人分组灵活配置,共同实施。

  4、漫游文印

  文印承办人在集中文印室可随意选择任意一台打印机、复印机操作,无需事先指定,以此防止文印承办人由于指定输出设备而排队等待。

  5、网上审批

  系统可以通过审批策略对打印、复印实现网上审批,可将文印承办人分组,使某一组或某一些人必须经指定人员审批后方可实现文印输出,同事根据文档密级等要求可以设置多级审批。

  6、二维条码

  系统可以通过条码策略对打印输出文件是否加注二维条码以及二维条码的位置进行设置,条码的内容通常包括文件名、打印用户账户、打印时间、密级、总份数、每份页数、当前页是第几份中的第几页等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使用条码扫描枪进行识别,方便对文档进行闭环管理。

  7、水印标识

  系统可以通过水印策略,对打印文件资料是否在特定位置含有特定的水印内容进行定制,如页眉页脚等固定位置。

  8、计费管理

  系统可以设定每一设备各种纸型、颜色、单双面单价,根据文印承办人完成的打印、复印日志、自动计费。

  9、影像留存

  通过策略设置,系统可对特定的文印承办人、特定密级文档的打印内容以加密方式保留在服务器中,以便日后审计。根据保密管理相关规定,秘密级以上文件资料打印影像不得留存。

  10、审计分析

  系统保存管理员、普通用户的操作都记录下操作时间、操作账户、操作内容,形成完备的系统日志。

  审计管理员通过查看系统日志,对系统的所有操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审查,检查是否有违规行为以及事后追查。

  11、闭环管控

  集中文印管理不仅能实现对每一份打印文档每一页通过二维条码标定而且可以对复印的文档加贴条码标识。通过系统提供的文档留存、流转、外发、回收等操作,可实现对打印复印文档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文印承办人登录文印客户端软件,即可查看本人所掌握的文印文件资料载体列表,便于文件资料的交接和全程管理。

  12、制衡管理

  集中文印管理系统通过设置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安全审计员对文印管理系统从不同角度实施全面管控。

  鼎盾科技在引领文印行业技术先进性、持续提升客户服务品质的同时,仍然坚持产品创新,坚持服务创新,用更专业的服务态度为用户信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