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信创版)助力信创体系建设

鼎盾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信创版)助力信创体系建设2021-10-29

信创不单是全球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中西摩擦加剧的伴生概念,更是我国IT供应链寻求产业升级的实现手段。早在20世纪80年代,我国政府对IT底层基础软硬件的自主创新就提出了相关要求,但由于信息基础软硬件的关键技术及标准被国外IT巨头垄断,诸多系统性风险与安全隐患无力解决。

2018年开始,在“华为、中兴事件”催化下,信创进入快速推广期。今年,“十四五”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提高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算法等关键领域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并将增强信创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列为重点工作。未来,中国IT产业的基础硬件、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诸多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曲线。

鼎盾科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文印安全信息化”概念的企业积极参与信创产业发展通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鼎盾科技已经拥有了高深度、宽广度,适应多行业需求的信息安全产品群其中信创领域安全防护产品也不断扩容充实

随着信创进程的深入推进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作为信息安全关键软件将逐渐广泛应用到党政机关、国防科技等关键领域和金融、保险等经济命脉领域,以有效解决打印、光盘刻录泄密隐患和漏洞。

鼎盾推出的打印刻录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信创版)有效的解决了用户打印、刻录行为不受控制、随意打印和刻录,致使机密信息泄露打印输出设备、刻录输出设备不受控制,无法避免涉密信息被非受控打印、刻录无法保证实际打印、刻录输出的资料与审批通过的内容保持一致忘记及时取回打印、刻录资料,致使机密信息泄露传统的手工登记管控,漏记、错记现象严重,打印泄密事件、光盘刻录泄密事件发生时无法通过有效措施追溯泄露途径等一系列问题

系统支持龙芯、飞腾、兆芯等国产CPU;支持中标麒麟、银河麒麟、中科方德UOS等国产化操作系统;支持神通、达梦、金仓等国产数据库;支持百信、联想、长城等国产化整机;支持奔图、天津光电等国产打印机;支持国产化整机内置刻录机和外置USB光盘刻录机等刻录设备。

专精为鼎、诚心为盾!

鼎盾科技十余年来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军工军队等组织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力度,在信息安全领域和信创领域不断探索,为客户带来更多专业、安全、便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